幻灵星人

哈喽,这里灵灵,喜欢的主题很多,现在是原神八级萌新!还喜欢弹丸论破,脑叶公司,传说之下 Undertale❤️(并有创作AU,名为Under sports 运动之下),王者荣耀等等…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和灵灵聊一聊哦~

【犽膑】童话奇缘(较长短篇,一发完)

•是私设王子 犽 ×妖精王 膑 哦~;

•在本篇中,后羿(精灵王)、嫦娥(露花倒影)、王昭君(精灵公主)和蔡文姬(繁星吟游)也会出场哦~;

•童话风的文,灵感来自于灵灵的一颗少女心~;

•文中设定1:精灵国里的国民分五个等级:等级最高的是精灵族,次一等的是妖精族,再次一等的是精怪族,又次一等的是人族,最次等的是妖怪族;

•文中设定2:在本文中,不同等级的种族是可以通婚的; 并且男性也可以作为和亲者联姻;

•文中设定3:精灵国所有的新嫁娘在出嫁当天还没有离开娘家之前,所有的家人都会在称呼她的时候一直叫她的乳名,直到她出嫁离去为止。

•以及,这里有灵灵为这篇文章自己画的图:https://huanlingxingren.lofter.com/post/30f1cc78_1c8f5cc1e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童话王国,王国里面最小的小王子名叫蒙犽。一转眼,蒙犽也到了该娶妻的年龄,许多贵族都带着自己的女儿向他提亲,甚至有很多邻国的公主都跑来向他表白,但是他却…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王子殿下,你不再考虑考虑吗?…”

       “考虑什么考虑,今天这已经是第一百个提亲的姑娘了,还要让我看到什么时候去啊?!”

       “王子殿下!你!!…”

       “都走吧!我累了!!…”

        这不,眼前的场景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这个脾气古怪的小王子谁也不接受。而且, 一旦有人问起他喜欢什么样的姑娘,他就会立刻暴燥起来,而且是谁也控制不住的那种…眼看着已经一个多月了,自己的儿子都没有选中心仪的女孩,他的父王蒙恬对此早已看不顺眼了…

       “蒙犽。”

       “父王,有事吗?”

       “那些臣子的女儿们哪点不优秀?为什么全都不中你的心?…那些邻国的公主也是…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

       “父王,我身为您的嫡子,您一定是了解我的呀?!…反正…反正我就是不想结婚!!”

       “不行!你不想结婚也得给我结了!!”

        正巧的是最近,童话王国正在跟附近的精灵国达成协定,双方决定以联姻的方式来维持两国之间的和睦相处。于是,蒙恬借此机会下了一道诏令:“蒙犽你听着!附近的精灵国会在一个月后派出和亲使者来咱们童话王国联姻,你一定!必须!要迎娶从精灵国来童话王国的友好使者!”蒙恬斩钉截铁地一连用了两个肯定词语,想来是一定要让儿子强制接受这场联姻了…

       “父王!我不要!!…”

       “不要也得要!这是命令!!”蒙恬心想,一定不能再让自己这个不懂事的叛逆小儿子肆意妄为了,这道诏令一下,果然再也没有大臣的女儿或邻国的公主向蒙犽表白了,然而蒙犽却为此更焦虑、更暴躁了,毕竟…他不想因为政治联姻而让邻国的一个美貌的妙龄姑娘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因为蒙犽有一个从他出生开始非常爱他的同父异母的姐姐,蒙犽三岁时,这个美丽又善良的好姐姐却被迫因为政治斗争而作为和亲的公主离开了童话王国,从此再无音讯…而蒙犽本人,其实并不喜欢女子。他呀,其实是个断袖…

        蒙犽本不想接受这个和亲的任务,但又不得不听自己父亲的话,只好趁着出门打猎的机会出去散心。“父王这个老古板根本一点都不了解我,我就是不想结婚!我不想接受联姻!!”蒙犽手里拎着弓箭,一边走一边愤愤地想着,却不知不觉得走进了一片大森林,森林里草木丛生,蒙犽不想再往里走了,一是怕迷路,二是担心自己回去晚了,父王又要开始唠叨了…蒙犽干脆原地坐了下来,并解下别在腰上的水壶喝起了水…

        突然,蒙犽听见旁边的树丛里隐约传来了什么声音,他下意识地搭弓射箭,这一箭过去,并没有射中野鸡什么的,倒是从树丛里飞出了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这男孩子赤着双脚,双腿上各缠了一条绿莹莹的藤蔓,眼睛是黄绿色的,就像天上最明亮的两颗星星;他身上标志性的如丝带般飘逸的触角和薄翼正是他妖精的特征,而蒙犽却一直将视线停留在那尖尖的精灵耳朵上。

       “你是…妖精吗?”蒙犽问道,“还是精灵?…”

       “嗯…应该都是,准确来说,我是精灵族和妖精族的混血儿哦!~”男孩子解释道,“我叫孙膑,你呢,人类的男孩儿?”

       “蒙犽。”蒙犽淡淡地回应道,“你是精灵国的人吧,不在你们精灵国呆着,跑出来干什么?”

      “在王宫里呆着,每天要学习各种课程礼仪,还不准做这,不准做那的,我当然要从王宫里出来好好玩一会儿啊!”两个孩子只是初次见面,但孙膑一点都不怕生,还大方地坐在了蒙犽身边,“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呢?不在王宫里好好呆着学习礼仪,却要跑到这大森林里来玩呢?要知道,这片大森林,连我们这些精灵国的国民贸然进去了都有可能迷路,你的胆子居然这么大…”

       “才不是出来玩,我们人类才没有你们妖精这么闲,我是出来打猎的!”蒙犽嘟囔着,“不过…其实我也算是出来散心的,只因为我到了该成婚的年纪,我的父王居然非要让我在一个月后娶走从你们精灵国来我们童话王国的和亲使者…”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 

       “嗯?” 

       “什么叫和亲啊?”

       “就是联姻。” 

       “那什么又叫联姻啊?”

       “?!!………”

        蒙犽顿时觉得心中有一万多头草泥马飞奔而过:眼前的这只妖精,竟然纯洁到连什么叫联姻都不知道!他只得慢慢地为孙膑解释道:“就是通过两家结婚来结成姻亲关系,说白了就是你们精灵国的人嫁到我们童话王国,咱们两个国家之间就有亲缘关系了…” “原来是这样啊!”孙膑一脸认真的听着蒙犽讲解,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过…”蒙犽一脸凝重的继续道,“联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它有可能断送了你的后半生…” “怎么会?结婚,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孙膑说着,抬指轻轻一挥,凭空变出了一幕美好的场景:在漫天的玫瑰花雨中,帅气的新郎和美丽的新娘身着盛装,在教堂中互相发誓,永远爱彼此,爱彼此一辈子——这就是孙膑想象中的婚礼。“你太干净了,什么也不懂…世界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生活也不是你想象的蜂蜜糖罐…”

        孙膑听着蒙犽似自言自语的说词,眨巴眨巴他那如星星般明亮的大眼睛,眉宇间似乎有点不耐烦的情绪,连竖起来的精灵耳朵都有点耷拉下去的倾向:“那个…我再不回去,父王可能就要担心我了;等会儿,你就顺着你背后那条路一直往下走,记住千万不要拐弯,很快就能出森林了,你也赶紧回去吧!”还没等蒙犽反应过来,孙膑就已经拍了拍背后的精灵翅膀,“倏”地一下便飞走了。蒙犽也背了弓箭站起身来,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等等!…孙膑,他刚才说父王!难道说…他是精灵国国王的儿子?!…但是应该不是嫡子吧,精灵国的国王即使有再多的三妻四妾,也应该只会娶精灵族的女人做王后,是不可能娶妖精族人作王后的…”因为蒙犽从小就知道,精灵国里的居民分五个等级:等级最高的是精灵族,次一等的是妖精族,再次一等的是精怪族,又次一等的是人族,最次等的就是妖怪族。妖精族仅作为精灵国的第二种族,是不可能和身为第一种族精灵族结婚的,即使能结婚,也只能是精灵族的妾室或者只能是王族的妃子…愣了一会儿神后,蒙犽才反应过来,连忙照着孙膑说的走出大森林,回到了王宫里,开始在父王的安排和其他兄弟姐妹的帮助下准备起一个月后的婚礼…

        再看孙膑这边,当孙膑兴致勃勃地飞回精灵国城堡的大殿里时,他看见自己的父王后羿和母后嫦娥正端坐在城堡大厅的王座上——不过嫦娥只是孙膑名义上的母后,孙膑的亲生母亲在生下孙膑还没多久,就由于大出血而去世了,临死前,她将孙膑托付给了嫦娥,而嫦娥也没有辜负这个这个妖精族少妇的期望,并且一直如亲生儿子般地对待孙膑…后羿见孙膑回来了,后羿问道:“你这孩子,刚才我们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你…你刚才跑到哪里去了?” “对不起,父王,伯灵刚才只是出去玩了一会儿,你看,这会儿伯灵不是很安全地回来了吗?”孙膑笑起来的样子可真好看,比世界上最美的花儿还要动人。只是,接下来父王告诉他的事情,却让他的心情瞬间跌入了谷底。“孩子,你听着…”后羿严肃地说道,“父王刚刚跟一个邻国达成了协定,你需要作为咱们国家的和亲使者,前往那个国家联姻…”

        联姻?!…

        孙膑愣住了,没想到才回到王宫,居然就听见了如此可怕的事情,蒙犽的那句“联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它有可能断送了你的后半生…”久久地回荡在孙膑的脑海内,但孙膑向来是一个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他知道,作为皇子,在国家的关键时候,必须要为国家做出贡献,哪怕是牺牲自己的后半生,哪怕是献出自己的生命…“父王,伯灵明白。”孙膑的脸上再无开心的情绪,转而代之的竟是惊人的平淡。当孙膑飞出了王宫,后羿的脸上显露出了悲怆:“伯灵啊,父王没办法了,你的哥哥姐姐都已成婚,而你的弟弟妹妹又年纪尚小,同龄人们又万分不愿意,所以…能和亲的只能是你了…”至于后羿身边的嫦娥,也是一样的痛心——这个可怜的孩子,在一个月后便要离别故土,远嫁异乡了;他虽不是嫦娥的亲生儿子,但却胜似一个亲生的儿子…

        与此冋时,孙膑站在城堡的露台上直愣神,从城堡露台向外眺望,彩色的阳光洒满了斑斓的森林,远处是青翠的高山,精灵国的美景,在城堡的露台处便可一览无余。孙膑明白,自己的哥哥姐姐都已成婚,而弟弟妹妹又年纪尚小,于是自己就在众多同龄人中“荣幸”地成为了联姻者,然而他却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偏偏就是自己碰上了这样的事;他也担心,如果自己嫁去了邻国,邻国的那个ta并不喜欢自己,反而日以继夜地恶言恶语相对,甚至…如果ta对自己大打出手,那自己可就真的是断送了后半生,成为自己国家的牺牲品了… “我该怎么办?”孙膑看着远处绚丽的风景,泪水不由自主地砸落了下来:他好迷茫,也好害怕…他心中自己的未来就是一片未知…

       “小伯灵,你怎么了?”

        不远处,一阵甜美的声音传来,孙膑转过头去,原来是他同父异母的姐姐王昭君刚好路过,王昭君是嫦娥的亲生女儿,虽然是王后亲生的,但是王昭君一点公主病也没有,她不但没有嫌弃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反而将孙膑当做自己的亲生弟弟一样关爱。她看见孙膑伏在城堡的露台上发呆,心想自己的弟弟肯定是出了什么事,自己这个做姐姐的,也得关心一下弟弟嘛…

       “姐姐,伯灵想不通…”

       “别害怕,有什么事情尽管说出来吧,姐姐在这里呢,你说出来,姐姐好帮你解决啊…”

        一听姐姐这样温柔的话语,孙膑就忍不住扑进她的怀里痛哭了起来:“姐姐…我…我…我不想去联姻!!…”王昭君心里一惊,虽然她早就听父王说过,自己的弟弟妹妹中将会有一个作为和亲的使者去联姻,但没有想到,被迫去联姻的竟然是自己最宠爱的弟弟!… 听了弟弟的话,王昭君虽然万分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弟弟,但她阻止不了父王和母后…于是,她勉强笑了笑,把弟弟继续抱在怀里,等弟弟哭够了,她才继续解释起来,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小伯灵,虽然不忍心,但姐姐还是必须对你说实话:咱们身为王室,其实本来就没有自由的婚姻…” 

       “可是姐姐,你和姐夫不是很恩爱的吗?…”孙膑回忆起,王昭君结婚的那天,他跟在姐姐和姐夫的身后当花童,那时,他看见了自己的姐夫看着姐姐的表情,温柔得如同一汪春水…孙膑也向王昭君承认,那时,他其实心动了…那会儿的他早已暗下决心:自己以后结婚的对象一定要像姐夫一样,温柔又体贴——因为,孙膑其实是断袖…但好在大家都知道,并且也都能理解…

       “是的,但是姐姐和姐夫也不是自由恋爱,是父王和母后推荐的…”王昭君说,“命运也许不会给你一个想象中极其完美的旅程,但是你必须要学着去适应它,去驾驭它…”

       “姐姐,道理我都知道…”孙膑自觉地离开了王昭君的怀抱,“我只是好害怕…我害怕我去了,你们就…就再也收不到我的音讯了…而且我真的好担心…好担心邻国那个ta会是一个怎样的人…会不会是一个凶狠的,会对我恶语相向的人?…”

       “嗯…你觉得,在你心中,你的大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王昭君并没有立即回应孙膑的那一长串诉说,却反问道。“大哥吗?…伯灵觉得,大哥是一个能文能武,温和大气,而且很尊重嫂子的好男人!” “这就对了,其实咱们的大嫂之前有找我说过话,她说,她作为从遥远的鲜花王国来到咱们精灵国的和亲公主,她刚开始也很迷茫,很害怕;她担心,咱们精灵国的国民会因为她是人类而瞧不起她,甚至对她拳脚相加,恶语相向…直到她跟大哥相处久了才发现,精灵国的国民,从来就不是那种喜欢歧视他人的种族…”王昭君借势用手环住孙膑的肩膀,“你不用害怕,说不定你遇到的就是大哥这样的ta呢?就算不是,你也更不能害怕,还有,为什么要害怕呢?如果真的遇上像你口中那样的野蛮人,你就得用智慧的头脑去打败ta,毕竟咱们也是博览过群书的啊…”

        王昭君就这样慢慢的开导、安慰着孙膑,孙膑也在姐姐温柔地安抚中慢慢地解开了心结。

      “谢谢你,姐姐…”

        这时的太阳早已落下了山坡,月亮悄悄地从山后头探出头来,小星星们有些疲倦地眨巴眨巴眼睛,整个精灵国也都安静了下来。

       “走吧,小伯灵,咱们回去吧。”

       “嗯,好的…”

        只是,王昭君并不知道,此时的孙膑心中却一直在想那个他——蒙犽。“为什么刚才心里一闪而过的是他?这难道是一见钟情吗?…”孙膑想,“可是…我已经是个马上就要去联姻的人了,希望他能和自己的另一半过得安稳,并且心里不要再有我的位置…”

        事情总是那么投缘,此时的蒙犽坐在自己卧室的书桌前,手里抓着一本《安徒生童话》,心中却一直在闪过一只小妖精的影子。“为什么今天在心里一闪而过的总是他?这…这难道真的是一见钟情?!不可能吧…”蒙犽低头看向自己抓着的那本《安徒生童话》,书本翻到的童话竟是《玫瑰花精》,书中的玫瑰花小妖精亲眼目睹了一场完美爱情的殒落,并最终帮助受害者报了仇…“多么完美的爱情啊,可惜…”其实蒙犽心里又何尝不想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呢,“可惜我是个马上就要被迫联姻的人了,希望他不会再想起我…只是,那个作为联姻对象的ta,会不会也相当于即将经历一场悲剧?…”蒙犽越想越多,索性“啪”地一声合上了童话书,转身倒在床上放空起自己来…

        一个月后…

        离别的那天终究还是到来了…清晨,天还未亮,姐姐王昭君就亲自为弟弟穿上了婚服、打理起妆容来。这天除了父王和母后,孙膑的其他兄弟姐妹们也起得异常早——他们也想要为自己即将远嫁的哥哥/弟弟送行。王昭君为孙膑化的妆正是自己当年结婚时的妆容,精致华丽,却没有过多繁杂的点缀;另外,王昭君又在孙膑的额头和面颊上用金粉画上了妖精翅膀形状的花钿——这是妖精族的传统妆容,只有在最隆重的仪式上,妖精族人才会化这样的妆。

      “姐姐…等伯灵离开了,你和父王母后,还有兄弟姐妹们都会想伯灵吗?…”

       也许是因为孙膑的嗓音天生就自带哭腔,弄得王昭君居然有些不知所措了:“小伯灵这么可爱,姐姐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们是绝对会一直想着小伯灵的啊,今天可是你大喜的日子,不要哭,不要哭喔…”其实孙膑虽然很难过,却并没有想哭,反倒是王昭君本人却有些想哭的意思了…

       这时,城堡之下传来一片喧闹声,是迎亲使者的马车来了,后羿和嫦娥远远地走来,他们是来接孙膑下楼的。“伯灵,迎亲的马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走吧。”与此同时,王昭君也已经为孙膑系好了头纱,并为他戴上了平日里他最喜欢、最珍惜的小金王冠。“我们的小伯灵真美啊…”孙膑的兄弟姐妹们纷纷围着已经被王昭君装扮完毕的孙膑看来看去,不由得赞叹道,孙膑强忍着内心的不舍,与众人做起了最后的道别。

       “到那边去了以后,要照顾好自己,记住,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的后盾…”后羿轻轻地拍了拍孙膑的肩膀。“孩子,如果想家了,就摸一摸这个护身符吧…”嫦娥取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给孙膑戴好,孙膑认得,这是母后最爱的项链,“如果哪天下雨了,雨过天晴时,记着往外看一看,彩虹的尽头,就是你的故土…”随着兄弟姐妹们一个个地送上了祝福,王昭君却站在离孙膑最近的地方毫无反应,直到所有人都送上了祝福,王昭君才走到孙膑面前,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轻地在孙膑那如丝带般飘逸的触角上落下一吻——在精灵国,亲吻是在表示长辈对晚辈无限的爱,也是精灵国的最高礼仪。孙膑坐上了马车,浩浩荡荡的载满了孙膑嫁妆的的车队也跟着离开了。当车队彻底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时,王昭君终于忍不住落泪了,后羿和嫦娥上前抱住了他们的女儿,也无声地落着泪——虽然孙膑并不是纯种的精灵,但他也是后羿的儿子啊…

        马车徐徐的向前飞奔着,而车里的孙膑却并没有感到颠簸。他只是在担心:“我会嫁到哪个邻国去?那个ta会对我怎么样?…”孙膑又转头向车外看去,精灵国标志性的建筑离自己越来越远,没一会儿便驶离了精灵国的国境,看着国土离自己越来越远,孙膑的心里一阵酸楚,不由得非常想哭,但又担心自己的姐姐大清早起来为自己化的精致妆容被眼泪损坏,于是小心翼翼地用手套擦去了在眼眶中直打转的泪…

        此时的童话王国,蒙犽身着宫廷的裁缝为他量身定做的婚礼礼服,举着将要献给新娘的手捧花,身后跟着一个名叫蔡文姬的小花童——这小花童是他自己认的干妹妹。这一派场景看上去很是美好,然而蒙犽此时的心情却很是沉重:那个作为联姻对象的ta,嫁给自己会不会相当于即将经历一场悲剧?…“犽哥哥!你的新娘子来了!!”身后的蔡文姬突然惊喜地喊道。蒙犽下意识的抬头望向不远处,一辆系满了美丽鲜花的纯白色马车远远地驶了过来,是从自己王国出去迎新娘的马车回来了,蒙犽隐约看见车里坐着一个人,虽然看不清楚ta的脸,但是当蒙犽看见那个人背后的翅膀时,一股熟悉感突然涌上心头…

        当载着新娘的马车停在蒙犽面前,蒙犽搀扶着他的新娘走下马车时, 无意中抬头看了一眼,竟呆愣住了:马车里的这个新娘,不正是他在大森林里见到的那个少年吗?正巧孙膑也看见了蒙犽,不安的情绪也立时消散了:原来我是要嫁给他吗?太好了,父王、母后和兄弟姐妹们终于可以不用担心了,其实,我好喜欢他…

      “原来是你?!…”两个孩子同时问道。反倒是跟在蒙犽身后,手里捧着两个新人要戴的结婚戒指的蔡文姬一脸懵圈了,她自言自语道:“咦?犽哥哥刚才明明脸拉得老长,这会儿怎么突然就洋溢起这么幸福的笑容了呢?…”

       “孙膑,其实…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爱上你了…”蒙犽红着脸,单膝跪地将手中的栀子捧花递给了孙膑——栀子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这 华丽却不失淡雅的捧花,正是前一天的傍晚,蒙恬让自己的儿子亲自去到皇家花园挑选的,最新鲜、最美丽的花朵制成的。

       “我也是…以后叫我伯灵就好…”

        虽然脸上是姐姐为其化的精致的妆容,但仍然能看出,此时的孙膑已经被满满的期待和激动弄得小脸通红,他接受了蒙犽递来的手捧花,蒙犽也挽起孙膑的手,向教堂走去…

        没一会儿,王宫的教堂里就传来了这对美好的新人大声念出的庄严的誓词:

      “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愿意娶/嫁你作为我的妻子/丈夫。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


  【THE    END】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