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灵星人

哈喽,这里灵灵,喜欢的主题很多,现在是原神八级萌新!还喜欢弹丸论破,脑叶公司,传说之下 Undertale❤️(并有创作AU,名为Under sports 运动之下),王者荣耀等等…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和灵灵聊一聊哦~

【文】王者荣耀版十二生肖

第五集∶公孙离

        阿虎,阿虎,你为什么这么傻…

        阿离好害怕…

        下一个会是谁…会是阿离吗?…

        我已经在阿虎的墓前守了三天三夜了,今天醒来,我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块毛毯。看得出来这是召唤师大人为我盖上的,因为上面的图案就是召唤师大人的。召唤师大人在我身边陪了我一晚上,看我醒了,便回到房里,把一碗放得温热的粥递给我:“阿离,我知道你思念裴擒虎,可是也不能垮了身体啊,而且裴擒虎临死前拜托过我,让我转告你,一定要好好活。”她说着,坐在了我的旁边。“裴擒虎要是知道你这样折磨自己,他会开心吗?”对啊,如果我丧失了活下去的动力,阿虎也会难过的…我端起那碗放得温热的粥,舀起一勺送进嘴里,咸咸的,似乎还带了点苦涩。我却并没有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为了让我散散心,召唤师大人带我来到一条小河边。平常村里人都是用这小河的水洗衣做饭的,可以说这是条大家赖以生存的河流。然而它却成了毒害众人的源泉∶我看见一只妖怪正在往河里倒什么东西,直觉告诉我,这东西是致命的毒药!“你要对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做什么?!”我大声质问道。“哈哈哈!”他大笑道,“我是第四个统治世界的呼噜怪,我要用我做的瘟药让你们统统染上瘟疫!”召唤师大人见状立即对我说∶“阿离,快回去看看大家怎么样了,快!”我点了点头,并迅速使用一技能“岑中归月”进行位移,很快便赶回了村子。果然不出我所料,村子里的人都病倒了,但幸好我的伙伴们并没有出事。“大家,召唤师大人出事了,快和我一起去帮忙啊!”我带着伙伴们来到撞见呼噜怪的河边。我们目睹了惊险的一幕∶召唤师大人的剑被丢在一边,人也被呼噜怪撬开了嘴巴,看样子像是要被强行灌毒了!“大河之剑天上来!”李白哥哥见状立即使用了一技能‘将进酒’直冲过去,呼噜怪看见下意识地躲开来;“李白哥哥,文姬来帮你!”一旁急得快冒火的文姬妹妹赶紧放出二技能‘胡笳乐’,一束音波冲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呼噜怪,并成功地眩晕掉了他;小梦奇瞅准时机,“嘭”地一声变成个大气球,然后使用了二技能‘梦境挥洒’,呼噜怪残血了。

         可我却没有想到呼噜怪竟然还会隐身术!唉,如果小元芳还活着就好了,他只用动一动耳朵,就能直接知道呼噜怪现在的具体位置了。一想起那天,召唤师大人抱着嘴角滴血、双耳垂下、早已毫无生命体征的小元芳回来,我就心如刀绞;更别提抱着羊驼娃娃大哭了一整个晚上的文姬妹妹了——这个羊驼娃娃是小元芳亲自缝制,送给文姬妹妹作生日礼物的…“阿离?你怎么了?”召唤师大人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呼噜怪已经隐身逃走了,先把村民们救了再说,大家分头去找草药吧!” “是!!”

         当我在仔细寻找草药时,竟然看见逃走的呼噜怪伏在河边喝起了河里的水!为什么他喝了有瘟药的水就不得瘟疫呢?应该是有什么解药吧…想到这里我从草丛里走了出来,装作一副很慌张的样子对他说∶“别喝,喝了会得瘟疫的!” “哈哈,我可不怕!”呼噜怪说着,解下黑色毒葫芦旁边的白色葫芦,从里面倒出两粒药丸,扔进嘴里,“我有解药的!”嗯,果然是有解药的啊…“我不信你,你把葫芦给我看看!”我说。“嘿,你个小兔妞儿别想套路我,一边去!”他一把推开了我,我一个没站住便跌坐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呼噜怪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着要找个睡觉的好地方走远了。我便找到了召唤师大人和伙伴们,给他们说了所有刚才发生的事。

         我们逆流而上,来到河流上游的一个小湖边,我听到了湖底传来巨响的呼噜声;定睛一看,湖面上露出了一小截芦苇杆。“呼噜怪肯定在那里!”我说。“那我下去,把他的解药葫芦偷过来!”皮皮鳝回应道。“好的东皇,要注意安全啊。对了,解药葫芦是白色的!”我提醒道。看着皮皮鳝下了水,不一会儿那个白色的葫芦就从水里漂了上来,晃晃悠悠地漂到了岸边。我走到湖边,把葫芦从水里捞出来,交给了召唤师大人。“有了解药葫芦,村民们就得救啦!”我们一刻也不敢停,迅速回到了村里。

        我们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锅,下面点上火。召唤师大人在锅里加上水,把葫芦里的药丸倒在锅里让药丸溶化成药水,并喂给所有生病的村民。为了不再得瘟疫,我的伙伴们也喝了药水,但是…喝下药水的村民生病更严重了,我的伙伴们喝了药水后也全都生病了。男生们的病情看上去还比较轻,文姬妹妹和小梦奇却已经快要到奄奄一息的边缘了…为什么大家喝了解药,病情反而更严重了?

       “哈哈哈,你们没想到是我把毒药和解药调包了吧?”呼噜怪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啊?!你你你…卑鄙无耻!”召唤师大人从背后拔出宝剑猛地刺向呼噜怪,却被呼噜怪隐身躲了过去。“召唤师大人,我来帮你!”我立刻开启大招“孤鹜断霞”丢出纸伞,也仅仅只是击中了他的一小块皮肤。不过他似乎很害怕锅下燃着的火焰,总是离火堆远远的。我急中生智,抄起一支燃着的火把就朝着呼噜怪扔了过去,呼噜怪慌忙躲闪,还把鼻子给撞破了——看来真的是怕火啊!趁着他分神,召唤师大人一剑刺过去,成功地刺中了他。他着急地隐身逃了,我和召唤师大人顺着血迹,一路追出去了好远。然而跑到半路上血迹却消失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忽然想起以前,小元芳曾经教过我如何探听敌人的去向,我努力记起小元芳教过的,转动起耳朵仔细听着。一会儿,我听见我的十点钟方向传来了熟悉的呼噜声!“召唤师大人,在那边,咱们快追!”我带着召唤师大人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山洞前。山洞里面黑漆漆的,我们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着,找来找去,我终于听到了是哪个洞窟里传来的呼噜声。“召唤师大人,咱们用火攻!”  “好!!”

        我们搬来了很多木柴堵住了洞窟,召唤师大人点燃了这些木柴。没一会儿就听见里面传来呼噜怪大声咳嗽的声音,我趁机让他交出解药,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让我们自己进来拿!不管这么多了…我使用一技能“岑中归月”位移进洞窟,又用二技能“霜叶舞”近了他的身,抢到了解药葫芦,猛地丢出了洞窟。“阿离!解药葫芦拿到了,快徹出来!!”召唤师大人在外面喊我。正好一技能的冷却时间到了,我刚想答应,便听见呼噜怪阴阳怪气地在身后喊道:“徹啊!你敢吗?!你要是敢徹,我就敢把更厉害的病毒洒出去!!”什么?!不可以,我不允许有人伤害召唤师大人!!我急忙往外大喊:“召唤师大人!我不能徹!!召唤师大人!!!”我一面喊着,一面抽出燃着的木柴扔向呼噜怪。他万万没想到我会做出如此举动,他不停地拍打身上的火焰,蹿来蹿去一头撞上了火墙。由于我抽出了不少的木柴,火墙被他这么一撞便轰然倒塌,他被压在了里面。看着倒下来的火墙,我并没有躲闪,只是紧紧地握住了我的红纸伞。就这样,我也被火焰吞噬了…

        阿虎,我收到你的情书了…

        我喜欢你啊,阿虎你听见了吗…

        再见了,召唤师大人…

        再见了,我的伙伴们…

        迷路的、流浪的、伤痕累累的虎啊,走慢些呵,阿离,来找你了…

    ———————分割线———————

        火墙轰然倒塌,公孙离葬身火海…

        召唤师被火墙的忽然倒塌吓得一愣,清醒过来时,便发了疯一般地冲向火场,把压在火墙下的公孙离挖了出来。

        有了解药,村里人和病倒的八个英雄们都得救了。只是…

        美丽善良而勇敢的公孙离,再也回不来了。

       “阿离啊!!…我对不起你啊!!!…”召唤师伏在公孙离的雕像旁泣不成声…

        雕像上有李白用青莲剑刻下的“公孙离之墓”五个大字…

        雕像前摆着的那只香炉里,整整齐齐插着的九支香正缓缓地燃烧着…

        墓前还摆着一只做工有些粗糙的玉簪子,那是裴擒虎在生前亲手为公孙离做出来的…

        再见了,阿离…


评论

热度(8)